法外狂徒张三花

与其让别人发现我是个遍泰,不如我自己承认我是个遍泰

【红海全员向】蛟龙警犬队的故事(警队AU)

蛟龙警犬队的故事
顾顺的狗:德牧,叫六六
李懂的狗:史宾格,叫乖乖
佟莉的狗:罗威纳,叫蛋卷
徐宏的狗:拉布拉多,叫丢丢
杨锐的狗:狼青,叫钢刀
石头的狗:杜宾,叫大侠
陆琛的狗:拉布拉多,叫球球
庄羽的狗:金毛,叫毛毛
罗星的狗:马犬,叫星光
         灵感来源于蛟龙突击队那张“狗年大吉”的海报,但是考虑到吉娃娃,腊肠犬和藏獒都是不适合做警犬的,所以适当的替换了一下犬种,大家多多理解啊……

正文
        蛟龙警犬队的缉毒犬星光跟随训导员罗星在执行任务的时候,为了保护罗星被毒贩子一刀戳在了肚子上,差点把一条狗命丢在了云南的深山老林里;罗星也没好到哪去,另一个毒贩子冲他放冷枪差点没给他打成杨过。一人一狗修养好了以后也都接到了退役的指示——罗星转了职去经侦科,顺带给上面打了报告把星光一起带走了。
       罗星走的那天,李懂牵着他带的犬——一条叫乖乖的史宾格去送他。乖乖和星光还是奶狗的时候就一起被挑进了蛟龙,互相是对方最好的朋友,狗舍都是隔壁的那种。李懂接手乖乖那会儿还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,每天被狗气着了就偷偷躲在厕所里哭,是老队员罗星一直手把手教他带他。如今李懂也是金牌训导员了,自然舍不得师父大哥一样的罗星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臭小子,一遇到接受不了的事就两包眼泪打头阵,不许哭了,哥还没死呢……星光,给李教官敬个礼。咱们回家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星哥,要照顾好自己和星光啊……星光最爱吃鸡肝和小牛肉了,离开了警队可别亏待他……”李懂眼泪汪汪的呼噜星光的狗脑袋,“星光,替叔叔监督你爸啊,不许让他没完没了的抽烟打游戏了……泡面也看着点,别让他吃太多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行行行,李懂你闭嘴,你以为星光是你家乖乖啊……他可精着呢,啥都能听明白,完事儿再给你挑唆的把我烟全扔马桶里去,”罗星拍拍李懂的肩膀,“会有新同志来补我的空位的,好好和人家处啊,别见了人就撅着个嘴……乖乖,罗教官走了,也替我照顾好你爸,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乖乖听话的“汪汪”了两声,算是答应了罗星。罗星也没多留恋,牵着星光上了车。车开动的时候,星光努力的把它的狗头从车窗里伸出来冲着乖乖“嗷嗷汪汪”的喊叫了一通,敢情俩小家伙也有临别赠言呢。
       送走了罗星,李懂带着乖乖回了警犬基地。他们蛟龙一队队长叫杨锐,带的犬叫钢刀,中国本土的优秀犬种昆明犬,俗称狼青。杨锐本人全身上下洋溢着正派严肃的老父亲的气场,对自己手底下的猴崽子们和猴崽子的狗崽子们都关爱有加,只可惜人太严肃不怎么爱笑,让全队人又爱又怕。杨锐的钢刀也和他作风差不多,沉着冷静有大哥风范,一嗓子能镇住方圆十里的狗。尤其是狗和人都很严肃的时候,简直让人分不清哪个是哪个。
        杨锐老早就带着钢刀在基地门口等着李懂了。等垂头丧气的李懂和乖乖一人一狗走近了以后,杨锐拍拍李懂的肩膀:“我理解你的心情,但是不能影响正常的训练和任务,训导员的心情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犬的状态,知道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,队长,我不会影响日常工作的。乖乖也是。”
       钢刀在一边拿头拱了拱乖乖,嗓子里呜呜噜噜的好像大哥在安抚不听话的小弟弟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记错的话你和罗星住一个寝室吧?回去了把罗星那屋好好打扫一下,新同事明天就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知道了队长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行了,带乖乖训练去吧。”  
         晚上吃饭的时候,石头又把自己的那个鸡蛋省下来装进了兜里  ,还舔着脸又去和食堂大师傅要了一个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,又给大侠加餐啊?”说话的是佟莉,队里唯一一个女训导员。 她据说是退下来的特战队队员,本人战斗力爆表不说,带的犬是全队最凶最不服管的那条罗威纳。但是霸王花心里住了个小公主,佟莉十分热爱HelloKitty和各种小点心,她的犬也叫了个甜甜的名字——蛋卷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大侠今天表现特别好,特别听话,给他点奖励。”石头呵呵的笑,“狗就跟小孩儿似的,得夸着点,咱们小时候努力考双百不也是图家里人那点奖励吗?”
        石头大名叫张天德,山东人士。带的犬是杜宾犬,不论人还是狗都是队里块头最大的。石头最爱看武侠小说,索性给自己的犬起名叫大侠。大侠个头大看着不好惹,其实是个狗中傻白甜,和它的训导员石头一样,外表狂野内心憨厚。石头和陆琛拌嘴的时候,陆琛总能又损又精准的骂石头“长得也太随心所欲了”。石头嘴笨说不过陆琛,最火大的一次把陆琛锁在厕所里一天没给他饭吃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石头你别老惯孩子一样惯着大侠,大侠精明着呢,你以为它和你一样智商余额严重不足呀。”陆琛贱贱的声音从石头头顶上传过来,气的石头追着他就要打。陆琛是队里嘴最碎也是最损的一个。他自己是兽医专业的硕士毕业,带犬有自己特殊的一套。陆琛的拉布拉多球球也是全队的犬里最鸡贼的一个,特长是挨罚了以后偷偷趁陆琛不注意的时候扒他的裤子。陆琛为此相当心累,打也打了骂也骂了球球就是不改。后来有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,球球在关键时刻扒下了前面逃跑的敌人的裤子,成功为警队队员的抓捕提供了有力的助攻。从那以后陆琛开始有意识的引导球球练习这个“扒裤子”的特长,也算是他俩的独门绝技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也是,大侠辣么大个儿,吃的多也是正(zeng)常的,石头多给他吃点蛋白粉,长肌肉的。”这下说话的是庄羽,陆琛的室友。庄羽比李懂还小一岁,来自南方地区,说话有时候会平翘舌不分。经常和石头一起殴打陆琛的难兄难弟。他长得清秀人又爱笑,向来都是食堂大姐宠爱的对象,每次打饭他的肉都比别人多。庄羽本人奶气,带的犬也和他一样见人就傻乐。他的犬叫毛毛,是号称“狗中天使”的金毛。杨锐经常担心毛毛和庄羽敌人还没抓住先被对方策反。好在庄羽的业务能力过硬,并没有让自己的可爱引起什么事故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最近刚刚琢磨出来一个新的食谱,回头我分享给你们啊。我看丢丢挺爱吃的——还有石头,我那儿还有两罐蛋白粉,丢丢不怎么爱吃,给大侠一罐吧。”徐宏喝完汤,诚恳的拍了拍石头的肩膀。徐宏是他们副队长,也是整个队最有辨识度的人——用杨锐的话说就是“俩大眼珠子跟俩大灯泡似的”。徐宏带的犬丢丢也是拉布拉多,听话的不像话。丢丢对气味相当敏感,就算轮胎缝里的火药渣子也能闻出来,为云贵川地区的禁毒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。徐宏本人也是个心细如发母爱泛滥的主儿,全队大小事儿没有比他更能操心的了——他甚至试图给佟莉张罗过对象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那位传说中的新同志就坐着基地那辆零件儿哐啷哐啷响的破车来了。新同志到基地的时候杨锐他们正带着犬做日常训练没空搭理他。还是钢刀发现了陌生人的到来,汪汪汪的叫了几声才通知了杨锐人来了。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报告队长,训导员顾顺报道。”
        杨锐看着对面小伙子脚边蹲着的德牧,心情万里无云。听说顾顺在原来的基地也是金牌训导员,还是罗星的大学同学——自己可算捡到宝贝了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的犬看着真英气,叫什么名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六六,给杨队长敬个礼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六六?这名字真特别。”杨锐一听就乐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叫顾顺,它叫六六——六六大顺呗,多吉利。”顾顺也笑,露出一口大白牙。“队长,你的犬也养的不错,叫什么?看着真威风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家叫钢刀——钢刀,以后六六就住你和乖乖隔壁,可不许欺负人家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以后你和李懂住一个宿舍了——李懂,过来见你的新室友。”
        李懂牵着乖乖过来了。顾顺上下打量一下李懂,一口大白牙笑的闪闪发光:“这孩子长得真招人喜欢——嚯,难怪你带史宾格,再大点的狗你牵得住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李懂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罗星打电话和我说你是有真本事的,让我好好跟你相处——改天让我看看。”顾顺自来熟的拍拍李懂肩膀,“别绷着脸啊,我比罗星好相处多了。”   
        李懂简直想打人了。为了自己也为了罗星。
        “六六,给李教官敬个礼。”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乖乖……给顾教官敬个礼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一个开开心心,一个咬牙切齿。
         但是六六和乖乖明显没有两个人之间那么剑拔弩张——乖乖似乎很喜欢六六,主动去拱了六六的脖子;六六看上去也没有他的训导员那么欠打,舔了舔乖乖的鼻头,还冲着李懂摇了几下尾巴。
        “看上去六六很喜欢你们啊。”顾顺揉揉两只狗的脑袋,心里补了一句:李懂,小爷我肯定让你再一次喜欢上我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4)

热度(1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